English

中国财经信息网被查处

擅自下载并非法传播贬损政府形象谣言
2000-05-1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武汉5月13日电(陈骥、周晓梅)武汉市公安局计算机管理监察处近日宣布:中国财经信息网站一味追求访问率和知名度,擅自下载并非法传播贬损政府形象的谣言,被依法责令其停止联网、停机整顿,并处以1.5万元的罚款。据了解,这是武汉首次查处违规网站。

据了解,中国财经信息网站隶属于武汉捷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,1999年3月开设以来,已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。今年3月13日,这个网站一编辑擅自从境外网站上下载了一则贬损政府形象的谣言,并经编辑后在中国财经信息网站上转载,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。经有关部门发现后才作了删除处理。

武汉市公安局计算机管理监察处处长郑光明说,依《计算机国际联网安全管理办法》的有关条款,中国财经信息网故意传播谣言的行为损害了他人名誉,应依法处理。据了解,中国财经信息网现正停机整顿,当事编辑被停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